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4 阅读:4037

2017年11月23日下午,我会举办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诵读活动,我会秘书长助理、工会主席牛艳平,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及部分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朱效民诵读了《“可把近平急坏了”》、《“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尹林宁诵读了《“七年知青经历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董洁诵读了《“习近平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韩晓曈诵读了《“习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杨沅霖诵读了《“陕北七年,他真是不容易也真是不简单》中的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坚持学习、体会民众的疾苦和需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心系百姓、干工作认真细致、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办事能办成事等情节,让大家深受激励和启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之所以在今天能担任我们党的总书记,并明确为全党的核心,与他在陕北延安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积极努力,以及之后的历练密切相关。习总书记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每个人都要向他学习。做到一是有追求。大部分人不同程度上都会有艰难困苦的人生历程。习总书记在困境中完成了一次蜕变,实现了精神上的升华,这就是养成了他胸怀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这就决定了他所走人生道路的不同。二是能吃苦,在困境中生存和生活,就要能经受苦难的考验,能磨其心志,苦难会成为他人生成长的教科书和难得的精神财富。三是爱学习,习总书记读的书有政治、历史,有文学、哲学、军事,他还注重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经典古籍。今天他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建立在他对中国优秀文化和历史传统的深刻认识基础上的。四是办实事,为梁家河群众办实事,改变当地落后面貌,是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五是敢担当,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之所以能解决过去长期想解决但没有解决好的难题,办成许多过去想办但没有办成的大事,就与他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气概相关。

牛主席在学习会上强调,今天诵读的都是年青人,大家在诵读的同时都被习总书记的故事感染着、感动着和激励着,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要像习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敢于拼搏、苦干实干,勤奋好学,“”苦奋斗,不断磨砺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_副本.jpg

诵读会分享现场

图/文 韩晓曈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