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菲副司长一行评估验收甘肃定西市幸福家庭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9 阅读:3559

2017年11月6日至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司长蔡菲率领国家评估组到甘肃省定西市验收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工作。

蔡司长一行认真听取了甘肃省和定西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定西市安定区火车站社区、渭源县清源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考察,到渭源县中医院考察计划生育医养结合工作,到锹峪乡峪丰村幸福寓所开展群众座谈,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反馈情况。“陇家福”幸福寓所作为甘肃省幸福家庭创建工作的靓丽名片和优质品牌在全省全面开展,已建成3000多个。评估组一行到临洮县中铺镇伊寺和百合社区实地考察了幸福寓所运行情况,在大石头村富民产业合作社与致富带头人开展了亲切座谈,到临洮中学青少年健康促进示范基地考察相关工作。

定西是全国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通过此次考察,我们了解到该市通过救济式扶贫、开发式扶贫、精准式扶贫等手段,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成效。该市大力推进“陇家福·幸福家庭创建”、“健康家庭行动”、“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等家庭发展工作,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传部李士强参与评估验收,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与家庭发展处处长麻红雨、定西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冯爱平、副主任李耀祖等陪同评估验收工作。

1510189573110729.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评估定西汇报会现场

1510189573625122.jpg

蔡司长一行查阅定西市幸福家庭创建工作档案资料

1510189573369384.jpg

群众座谈


图/文 李士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