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走进威海
发布日期:2017-11-05 阅读:3311

威海市现有常住人口281.93万人,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39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67.52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6.39%,其中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人约有2300多人,约占老年人总数的4.08‰。为关爱老龄人群,帮扶患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促进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的指导下,在国家开发银行、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11月3日上午走进威海环翠区,举行黄手环发放仪式。威海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宫运娜,威海团市委、民政局、老龄办等相关领导、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IMG_6078.JPG

活动伊始,环翠区鲸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表演了情景短剧《爱的记忆·家的温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阿尔茨海默病患病老人的苦恼和家人、社会的关爱。

IMG_6030.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李爽致辞,详细介绍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实施情况,此次该项目走进威海,共为威海市各区县老人发放217只定位黄手环以及2000份防走失定位贴。

IMG_6079.JPG

活动中,还进行了有趣的健康知识竞答,促进了阿尔茨海默病防治、老年人保健、健康科普等方面知识的有效传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IMG_6077.JPG

在活动现场,来自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的50多名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为部分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发放了黄手环,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为现场群众进行了黄手环申办和使用知识、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家庭健康科普知识等宣传讲解,并通过发放《阿尔茨海默病培训手册》、《关注脑健康》等宣传手册,展示流动宣传展板等形式,使群众对申办黄手环、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会。

IMG_6053.JPG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寓教于乐,增加了公众对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认识,普及了黄手环的申领方式和使用方法,提升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居民的家庭健康管理意识,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图/文:李爽 编辑:邵洁玉